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H.黃廣誠(2014)






黃廣誠

個人簡歷

出生:1990年8月28日
現居:新竹市

2012 畢業於 國立成功大學土木系
2014 入學天主教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研究所
2016 山川久也設計有限公司 實習 
2016 那些年,我們在輔大上的課 微電影比賽  佳作
2017 天主教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研究所畢業 

身為一個非本科的學生, 

我的經歷相對來講比其他人來的怪

但是這個出路是我自己給自己下的決定

不希望未來的自己對年輕時的做法有所後悔, 我才選擇這樣的路

自由的代價很高
也許這麼做很冒險,也有可能會失敗, 但是我可以朝著自己真正的興趣前進

我希望未來的我能持續的畫, 

創作不同的新作品, 以探求自己所能達到的理想目標


畢業論文題目:   角色設計之進化表現形式研究 - 以遊戲“Dragon Mania”為例


摘要:

在現今的市面中,我們常常可以在寵物培育養成類型的遊戲中,發現到「進化」這
種遊玩要素充斥其中。所謂角色的「進化」是角色透過提升等級或滿足某些特定條件,
就可能觸發的一種遊戲中事件。成功觸發了「進化」的角色,大多會出現於外貌上的改
變,還有能力數值上的大幅加強。對於一直在尋找樂趣的玩家來說,角色的進化無疑的
可以延續一個遊戲的可玩性與可期待性。葉思義(2010)曾提到: 一個在劇情中一成不變的
平板角色(Flat Character)可能會使得玩家(閱聽人)產生厭倦感。本研究認為,現今市面上
的遊戲之所以引進「進化」,就是為了彌補上述的短處。「進化」這種概念可說是讓玩家
產生了巨大的好奇心。對於沒見過的角色,變想要去了解、收集它,在培育它並觀察其
進化過程,而在過程之中,玩家除了可以體會到收藏的樂趣,灌注時間與心血培養的寵
物角色在進化的同時,也會獲得莫大成就感。
本研究的目標在於分析角色的「進化」表現形式,尋找其是否具有特定的規則或原
理。在進行內容分析的過程中, 本研究發現:「擴張性」、「趣味性」與「連結性」可說是
角色進化表現形式的重大原則之一。而於案例分析的部分,本研究則藉由收集並觀察遊
戲“Dragon Mania”中角色的進化案例,試圖引導出創作類似造型的要點。
關鍵


聯絡方式
E-mail: karasunohina@gmail.co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