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

C.霍嘉俊(2018)

個人簡介

我叫霍嘉俊 1993年出生於廣東佛山。現就讀於臺灣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,同時,我也是佛山首個德國紅點插畫類獲獎者。在2015年,我自導自編了部動畫微電影《鐵豆三項》,入圍了臺灣金犢獎,在2016年,我的陶藝作品與設計作品在日本神戶展覽,同年創立“異獸圖志”畢業專題創作組。“異獸圖志”作品在高雄青春藝術節,高雄展覽館,臺北世貿館展覽,入圍臺灣金典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,入圍德國紅點設計獎(Red Dot Awardwinner),同年在德國埃森博物館展覽。受佛山母校的校慶邀請,作陶藝沙龍的主講嘉賓。在11月期間,獨自赴德國柏林領獎,並接受佛山日報的採訪報導。



    



因我的父母都是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,所以我從小就受藝術家庭薰陶,幼時已學習美術基礎知識。原來主修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我,在2016年畢業後回中國大陸為陶藝家設計作品證書。七月份,參加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的中國當代工藝美術雙年展活動,八月份,參加第三屆中國陶瓷藝術大師作品展及評選活動。通過參與一系列的活動,看到了全國各地大師們的作品,讓我學到了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。今年三月份,參加中國陶瓷代表團的赴美國巡迴展。六月份,參加了廣州美術學院高研班的雕塑展覽。





    從小我就非常喜歡畫畫(雖然畫不怎樣),因為畫畫可以把沒辦法用語言表達的東西傳達出來,印象中我的童年都是從繪畫和陶藝遊戲活動中度過的,這也是我引以為傲的地方。後來很榮幸來到了臺灣讀書,主修視覺傳達設計,在藝術學院的美術系系主任的支持和鼓勵下,突然有一種想法,要向中國傳統技法繼續專研,希望能創作出更多逗樂到大家的中國風的作品。




在以後的求學日子裏,希望自己的心思有所安定,繼續創作出更高原創度的作品,獲更多獎項;願繼續有好運之神的眷顧,希望自己的人生道路能走得更高更遠,把更多驚喜帶給大家……

碩二結束

……

回想十年前,連考市高中都有點擔心的我,不小心考高了進了市區高中。高三那年,兩岸政府剛達成共識安排陸生就讀,所以在高考前,在家人和教授的鼓勵下,報考了台灣學校並很幸運地讀上了設計。玩了四年後,想不到在臨大學畢業之時還得了很多獎,不小心成了兩岸兩間學校的榮譽校友。畢業後無所事事,在家人的推薦下到廣美進修,遇上了三位很好的雕塑老師,很幸運地認識了楊學軍教授,他很喜歡我創新意識,一直鼓勵我創新。做雕塑是比較辛苦的,因為時常要站著,久而久之就有點想繼續讀書,楊學軍教授就幫我寫了一封很長的推薦信,同時當年我又得過德國競賽的獎項,所以在遞上申研的作品集後,很順利地考上了輔大研究所。而到了研究所後,曾美國留學的方彩欣教授也是研究角色方向,所以很快地收了我為指導學生,同時愛好相同,共同語言也非常多,一切非常順利。而因為獲獎多,第一年就拿到了陸生獎學金,而在讀研第二年,學校還邀請了迪士尼的设计大师Maria Lee 和 Kiki Poh來校,選拔學生進工作坊,可能我的作品種類比較多,有雕塑,有插畫又有設計,很順利就被選中了。而在今年,還進了漫威工作坊學習,在認識了漫威設計師Anthony Francisco不久後,現在的《復聯4》還成了全球票房冠軍。
十年前的自己,完全沒想到會有這麽多經歷,感覺自己真是一位上天眷顧的幸運兒,不知以後會不會讀到博士哈哈。本學期暫告一段落了,感謝身邊人,希望好運之神繼續眷顧,希望身邊的大家一樣幸運!


上述自我介紹是我讀研時寫的,畢業以後再翻開來看,我著實覺得很多語氣和觀點有點自大和幼稚。不過也許就是年輕的印記,不單記載了幼稚的經歷,也記錄很多優秀的設計師、外交家、發明家,他們的故事是值得分享的。

沒有留言: